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民航新疆管理局“参观团”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2021年11月19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消防、关注消防、支持消防。乌鲁木齐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向广大群众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

11月16日上午,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莲湖路消防救援站迎来了民航新疆管理局“参观团”,他们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对消防指战员的训练、生活和消防装备进行参观,零距离感受体验消防生活。

在参观过程中,消防指战员有针对性地为参观人员讲授了消防安全相关基础知识,详细解答了参观员工提出的遇到突发火灾时如何应对,在火灾现场如何保护自我人身安全及怎样防范火灾的发生等问题。同时,从逃生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参观人员讲解做好消防防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个人的自救能力,真正做到了安全知识从日常生活、工作抓起,防范于未然,并且对各类车辆、随车器材、消防防护服以及各类防护装备的用途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参观人员对消防器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接着,参观团来到了器材装备室、指战员宿舍、党团活动室、图书室、荣誉室、俱乐部……近距离感受了消防员的日常工作生活环境。随后,消防指战员和参观人员一起开展了水带保龄球、战斗服快穿等趣味游戏。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防、灭火技能。

参观结束后,民航新疆管理局的同志们表示:“这次参观让我们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我们将把所学的消防知识带回单位、带回家庭,广泛传播,让身边的朋友、家人都来参与消防,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生活环境。”(章春子)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