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无愧使命担当 不负伟大梦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系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8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在新疆文化和旅游业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奋力夺取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新胜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奔赴新的赶考之路

新疆艺术剧院创作研究部副主任、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国家一级编导米克拉依·依布拉音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将以更加充沛的激情和创造力,不断推出精品力作,脚踏实地,奔赴新的赶考之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阿迪力·吾休尔说:“我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担文艺标兵的使命,培养更多非遗传承人,不断突破艺术高峰。”

新疆画院院长张雷震表示:“作为一名美育工作者,我将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艺术创作、学术研究、展览宣传之中,用画笔讴歌伟大祖国、表现和美新疆,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以人民为中心,凝聚力量、不懈奋斗

新疆艺术剧院名誉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迪丽娜尔·阿布拉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艺术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下大力练好‘内功’,下功夫培养人才,下苦功开拓市场,不断提高举旗育人能力、艺术创新能力、破解难题能力,努力创作生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艺术佳作,满足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王洁说,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11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连续开展专题学习,通过驻村干部“一帮一”帮带村干部学习研讨、大喇叭宣讲、草根宣讲等方式,带领村“两委”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一起学。驻村干部将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学习;进一步建好用好文化大院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进文化润心,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进一步坚守为民初心,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新疆图书馆馆长历力表示,新疆图书馆将带领全疆各级各类图书馆人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培训员和践行者,发挥图书馆公共服务教育阵地作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退休干部穆合塔尔·买合苏提说:“将竭忠尽智、发挥余热,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公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文旅战线老同志的新贡献。”

新疆旅行社协会会长吴锋表示:“新疆旅行社协会将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引导全疆各级各类旅行社加强文旅融合,丰富旅游业态,让‘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响彻全国、走向世界!”(新疆文旅之声)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