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克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邮政、快递行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1年11月18日16:2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邮政、快递行业消防安全工作,提高邮政、快递行业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员工自防自救能力,11月16日,克州消防救援支队组织辖区邮政、快递行业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邮政、快递企业消防安全主管、员工约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支队培训人员首先讲解了近年来全国典型的火灾案例;随后,结合邮政、快递企业实际,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初期火灾的预防与扑救、疏散逃生与自救、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灭火器的种类和性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宣传教育等方方面面的消防知识,使现场参训人员对消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内容充实、知识实用,有针对性、通俗易懂,对提高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很有帮助。

此次培训内容紧密贴近邮政、快递行业工作实际,现场参训人员主动提问,气氛活跃,切实达到“人人掌握消防知识、人人重视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工作”的效果,下一步,克州消防支队将以此次“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邮政部门的联动,努力营造浓厚的行业消防安全氛围,为推动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克州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