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飞行程序地面验证软件联合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2021年11月17日18:2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1月11日,中南及新疆地区飞行程序地面验证软件联合测试总结视频会议顺利召开,标志着新疆飞行程序地面验证软件联合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新疆飞行程序地面验证软件联合测试工作于今年6月启动,本次测试由空域中心、民航数据公司和新疆空管局设备公司联合开展,数据公司的研发人员对《新疆乌鲁木齐四期改扩建初步设计报告》进行验证。新疆空管局设备公司的程序设计人员选取了昭苏天马机场竣工项目从飞行程序验证软件的功能性、准确性和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测试。

测试工作启动后,设备公司的飞行程序设计人员与数据公司的研发人员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各类通讯工具不断地沟通讨论,迅速掌握了地面验证软件的操作方法,利用软件的标称航迹绘制、保护区生成等功能,对比设计方案的保护区划设、障碍物评估及最低运行标准等设计指标,对软件相应功能进行了逐条验证,定期编制《地面验证软件功能专题测试单》,从用户的角度,共提出飞行程序专业性需求及建议19条,为软件的功能完善和准确性提供了良好的技术帮助。测试后期,编制完成了《新疆昭苏机场飞行程序地面验证软件功能测试报告及改进建议书》,为本次测试工作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飞行程序地面验证软件由民航数据公司研发,是一款涵盖了PBN(基于性能的导航)程序设计所有阶段验证功能的验证软件,为国内首创,是空管系统提升飞行程序设计管理及审查能力作的新型技术手段。

下一步,软件升级完善后将会作为空管系统的飞行程序地面验证工具正式下发,新疆空管局设备公司的飞行程序设计人员将在今后的使用中持续做好软件功能的测试工作,为软件的更新和完善提供专业合理的建议,为空管系统飞行程序质量保证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为国产创新软件的研发助力。(杨蕾)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