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中国电信新疆巴州分公司:

护航枣香云上千里传

2021年11月08日17:4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日前,新疆巴州且末县迎来了第十二届“红枣丰收节”,活动以云直播、云签约、云会议的方式向全国宣传推介且末红枣产业品牌。

中国电信新疆巴州分公司作为此次活动的独家通信保障单位,圆满完成了红枣丰收节的通信保障任务,将且末红枣独有的枣香芬芳通过网络传递到世界的各个角落,向外界展示了这座“天边小城”的独特魅力,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赞赏和各方媒体的充分认可。

本届红枣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开新局”为主题,通过文艺演出、农民丰收节、非遗手工艺展、云签约、有机红枣产业发展暨招商引资交流座谈会、沙漠箜篌星空音乐会以及表彰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彰显且末魅力。此次活动中,巴州分公司全力做好且末县广场、且末县宾馆、巴格艾日克乡枣园三个会场的网络通信保障工作,确保红枣节的顺利举行。

且末红枣节前期,巴州分公司提前一周对接,对三大会场网络反复调试,增大扇区容量,调试5G信号,同时借调州公司应急通信保障车增加网络覆盖范围,优化网络环境。为保障云上直播,紧急优化广场城市WIFI无线网络,搭建枣园周边无线拍摄网络环境,确保无死角的网络覆盖满足电视台的大范围移动拍摄需求。为保障云签约、云会议,紧急开通广场大屏、县宾馆、转播车三条千兆互联网专线,多次测试并时刻检测带宽流量情况,建立预警应急机制,确保签约会议的顺利开展。

在红枣节活动进行期间,巴州分公司成立红枣节通信保障队伍,从线路、传输、无线、数据4个专业抽调13人进行多方位的监测保障,应急通信车疏导基站压力,传输局全程巡检线路,IPRAN传输后台实时监测流量,无线侧关注基站容量状态,数据侧调整流量保持平稳运行,现场设备维护人员随时做好应急保障的准备,保证红枣节整个流程的顺利进行。

经过前期精心的准备,活动期间有组织、有计划的部署,中国电信新疆巴州分公司顺利完成了红枣节通信保障工作,得到且末县政府、巴州电视台、新疆电视台等单位的充分认可。红枣丰收节不仅是和枣农们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更是搭建平台,持续巩固和拓宽红枣销售渠道,不断提升当地红枣产业品牌知名度,通过网络为家乡“带货”,助力农民增收。

这是新疆电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他们将继续发挥信息化优势,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大美新疆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宋东岳 秦丽君)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