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集中传达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年10月31日10:26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10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召开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对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迅速在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吹响了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疆篇章的奋进号角,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落实,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大力宣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宣传报道,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抓好理论阐释,持续深化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阐释成果。要抓好社会宣传,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把党的方向、党的意志贯彻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各方面,始终坚守正确政治方向。要持续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成果,坚决防止民族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暴力恐怖主义渗透破坏。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大力发展繁荣包括各民族文化在内的中华文化,推动中华文化根植新疆大地,铸牢各族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后两月各项工作任务。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积极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宣传基层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在新起点上不断把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刘翔)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