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各代表团举行分组讨论

2021年10月24日10:5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各代表团举行分组讨论

10月21日,和田地区代表团举行分组讨论会议,冯武年代表围绕建强基层党组织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内容发言。崔志坚摄

10月22日,哈密市代表团举行分组讨论会议,田增福代表围绕宣讲好自治区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发言。卢民一摄

连日来,出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说,报告通篇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完全符合新疆实际,顺应了全疆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不懈奋斗。

柳林同志在参加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团讨论时说,报告回顾了党中央、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新疆、大力支持新疆、关心关爱新疆的深刻印记,饱含深情指出了“三个前所未有”,新疆五年来一切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得益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对此我们深有同感。五年来,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族人民与驻疆部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打造稳定新疆,齐心共建美好家园。我们相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军地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巩固好、发扬好,一定能有效防范化解各种安全风险,推动新疆迈向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杨诚同志在参加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团讨论时说,报告是新疆稳定发展硕果累累的答卷,描绘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美好画卷,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也贯穿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尤其是贯穿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遵循新疆发展规律、坚持实事求是、聚力社会稳定的好报告,是高站位抓稳定、高质量谋发展、高标准打基础的好报告。做好新疆工作,驻疆部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围绕“稳住边防、稳定社会”,建设稳疆兴疆、强边固防、能打胜仗的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田文同志在参加克拉玛依市代表团讨论时说,报告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情怀、忠诚和担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领会好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五年来新疆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领会新疆稳定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深刻领会报告确定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做好新疆工作的具体要求。要落实好会议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万家,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民族团结,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有力思想保障。

沙尔合提·阿汗同志在参加哈密市代表团讨论时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界关注、备受瞩目。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催人奋进。五年来,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从客观实际出发制定政策、推动工作,推动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新疆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为迈向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坚定、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努力建设好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张柱同志在参加阿勒泰地区代表团讨论时说,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穿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穿了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自治区党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是一个旗帜鲜明、立意高远的好报告,是一个情感真挚、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更是一个让与会代表高度认同、全体党员乐于接受、全区人民积极拥护的好报告。报告把握总目标、开创新局面、营造好氛围、绘制好蓝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凝聚起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的强大合力。

田湘利同志在参加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代表团讨论时指出,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报告绘就了新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具体安排,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坚定的人民立场,守正与创新相统一、真抓实干的作风,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工作总目标,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中的引领保障作用。

陈伟俊同志在参加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代表团讨论时说,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提振信心,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时代感、指向性和指导性,是一个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好报告。报告突出高、准、实,不仅是对过去经验的总结,也是今后工作的遵循。报告充分展现了我区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使命担当,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疆落地生根的实际路径,体现了我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准举措,揭示了推进治理现代化的坚定决心。博州要在贯彻落实上作表率,围绕口岸强州战略、提升城市品位、做强旅游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等推进高质量发展。

王明山同志在参加吐鲁番市代表团讨论时说,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客观全面总结五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今后五年新疆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难得机遇,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路清晰、催人奋进。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区政法战线尤其要抓好理论武装、反恐维稳、法治建设、社会治理和队伍建设,奋力推进新疆政法维稳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释放稳定红利,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玉苏甫江·麦麦提同志在参加塔城地区代表团讨论时说,报告实事求是,客观总结提炼了五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是一份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思路谋划实、工作部署全的好报告。要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在把握精神实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在指导履职实践、推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不断把贯彻落实工作推向深入。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维护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全面精准落实各项任务,推动新疆稳定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同志在参加阿克苏地区代表团讨论时说,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照会议提出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坚持守正创新、慎重稳进,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着力学深悟透,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加大宣传宣讲力度,凝聚力量、鼓舞斗志、振奋精神,汇聚起推进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磅礴力量。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扎实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姚彤、刘毅、刘翔、梁立华、郭玲、曹华、王晨、陈蔷薇、黑宏伟)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