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

加装防风侧拉线 保障线路运行安全

2021年10月28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27基杆塔防风侧拉线均已安装完毕,按照设计标准可以抵抗11级大风。”10月26日,在吐鲁番110千伏楼中线127号塔,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努尔阿里·艾比布向工作负责人汇报。

今年降温较去年提前,新疆部分地区陆续出现寒潮、暴雪等气象灾害,吐鲁番也面临着秋冬季节转换带来的大风天气,尤其在三十里风区,强风天气频繁发生,这给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严峻挑战。

为提高线路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全力保障今冬明春电力可靠供应,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结合往年线路运检经验,在今年9月底前,对处于大风范围的110千伏、220千伏共36条线路展开全面特巡,及时整改线路安全隐患和缺陷。同时,自10月20日至26日,组织党员突击队16人连续奋战,对位于强风多发区域的110千伏楼中线三相导线加装防风侧拉装置,避免线路发生故障断电。

110千伏楼中线自220千伏楼兰变电站至110千伏柳中变电站,全线为水泥杆与铁塔混合架设,建有杆塔155基,其中1号至127号杆塔位于大风区域,线路接带居民负荷约7000户。由于常年处于风区,引流线连接处易出现磨损、断股等现象。

党员突击队分4组逐基登塔安装防风T接拉线,紧固螺丝,每日在冷风中坚持高空作业10小时,在计划时间内完成全部防风拉线安装工作,能够有效避免引流线发生风偏及断股情况发生。

据了解,今年秋季以来,为全面提升输电线路抗风能力,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累计出动党员突击队500余人次,通过巡视发现并消除安全缺陷和隐患84条,消缺率100%。

在今冬明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将保持与气象部门的即时沟通,做好微气象区域的重点监控,提前落实线路运行风险防控举措,同时强化无人机、机器人等高科技设备在电网运检方面的应用,提高电网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全力保障今冬明春电力可靠供应。(折伟亚、顾晓龙)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