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关于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21年10月26日10:20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关于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批准陈全国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系统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报告通篇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符合新疆实际,反映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的意愿,是指导全区上下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重要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九届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疆一切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第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忠诚坚定、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全面完成了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新疆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大会同意报告对五年来重要启示和成功经验的总结。一致认为,新疆工作之所以取得如此显著成就,最根本的是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得益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得益于全国各族人民无私支援,得益于全区党政军警兵民团结奋斗。一致认为,做好新疆工作、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始终坚持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坚持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加强党对新疆工作的领导。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新疆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总体部署。大会强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殷殷嘱托,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殷切期盼。要始终聚焦总目标,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各族群众福祉,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深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支持兵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大力支持国防军队建设。要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不断巩固党在新疆的执政地位、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根基。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定力、敢于担当,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奋斗,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