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学党史、办实事】暖气不热盼解决 一条回复送温暖

2021年10月24日19:1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北方各地陆续开始供暖。在供暖季,室温连着民心,也彰显着民生“温度”。近日,新疆部分网友因暖气不热问题,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地方领导留言,盼快速解决相关问题。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网友留言说:米东区长山子镇六户地村,受益于煤改气政策,2021年9月开始动工,9月30日前已将所有燃煤锅炉拆除。室内壁挂炉安装完毕。原计划10月20日供气。截至20日,仍然有多处主管道在施工,无法供气。村委会给每家发放的电暖气只有900瓦,无法提高房间的温度,请领导督促施工单位加快进度。

米东区区委办公室回复:经长山子镇核查,目前六户地村燃气主管道已全部铺设完毕,10月21日正在进行打压侧漏,待压力测试合格后随即进行天然气置换通气程序,以上工作完成后即可实现天然气通暖,预计近期即可通暖,目前长山子镇已与您联系,并告知您项目具体进展情况。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网友留言说:察布查尔县六区(宁古齐村社区)辖区内暖气没解决,给热力公司多次反映无果,社区工作人员态度差,不解决问题,敷衍!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回复:由于10月13日为供暖初期,部分小区和居民室内跑冒滴漏较多,加之居民排气、放水,影响各片区换热站压力和流量,换热站需要再次补充软水,影响供暖温度。目前供热企业维修人员分组,由点到面,全面排查处理跑冒滴漏点,加快调节管网和换热站流量平衡,确保各片区供暖温度均衡。供热运行是一项循序渐进、逐步调试的工作,热网温度提升需要一个逐步升温的过程。目前小区供暖正常。

关于社区工作人员态度恶劣的问题,县住建局已对接宁古齐社区,由社区领导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今后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强对供热企业的监管力度,强化企业责任感、提高为民服务意识,使供热企业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积极主动入户排查、测温,帮助用热用户解决供暖问题,向用热户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乌鲁木齐市网友留言说:家住河北路百信康城,家里供暖后只有16度,物业费、暖气费每年都交,问题也反映,却一直不给解决。

高新区(新市区)委网信办回复:您的问题已反映至我区供热办,工作人员已与您取得联系,并已入户为您解决问题,非常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杨睿)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