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棉花产业联盟首届高品质棉花竞拍大会在新疆昌吉举行

质量为王 5000余吨高品质棉花走俏市场

2021年10月12日14:1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0月10日,由国家棉花产业联盟(以下简称国棉联盟,英文简称CCIA)主办的首届高品质棉花竞拍大会在新疆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举行。当天,经过激烈角逐,新疆及兵团5家棉业公司生产的5010吨高品质皮棉标的物,被国内5家纺织企业成功拍得。

2021年CCIA新疆高品质棉花竞拍大会现场。王思晴摄

据了解,CCIA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牵头,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要求,联合我国棉花“科研-生产-加工-流通-纺织-服装-贸易”全产业链208家企事业单位,于2016年11月28日在北京成立的棉花全产业链一体化合作机构。

CCIA长期致力于打造高品质棉花产业链,在我国主产棉区生产符合终端用户需求的高品质棉花,并在新疆建立高品质棉花生产基地数百万亩,积极倡导棉花高质量发展和优质优价理念,推动我国棉花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和全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创响中国棉花自有品牌“CCIA”。

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棉花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马雄风表示:“从目前国家棉花政策来看,在全产业链布局下,棉花产业趋势已经由产量向质量转移,棉花‘质量为王’的时代已经来临,在市场需求的主导之下,棉花价格必然向质量看齐。此次CCIA高品质棉花竞拍推动‘技术方+生产方+需求方’一体化布局深度融合,建立高品质棉花生产基地,创响‘CCIA’国家棉花品牌新要求,促进全产业链紧密合作和推动我国棉花产业整体高质量发展。”

新疆拥有得天独厚的棉花种植条件,新疆棉花是全球业界公认的高品质天然纤维原料。2020年,我国棉花产量591万吨,总需求量约800万吨,其中,新疆棉花产量516.1万吨,占全国棉花总产量的87.3%。(王思晴)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