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0月01日10:18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9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近期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全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疆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实践氛围、开新局氛围。要在前期工作的良好基础上,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学史力行,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通过深化集中学习、深化理论探讨、深化普及活动,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引导各族党员干部群众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汇聚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抓紧抓好民生实事,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着力破解“硬骨头”,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果见成效。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好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学习成效和工作相得益彰。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巡回指导,抓紧抓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刘翔)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