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继承烈士父亲事业,兄妹俩立志成为和父亲一样优秀的人民警察——

“爸爸,长大后我就成了您!”

陈新辉
2021年09月30日01:1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我已经很久没有喊过爸爸了。”古丽娜扎尔·塔西是新疆喀什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想起父亲她不禁流泪。

古丽娜扎尔·塔西和父亲的合影。受访者供图

1998年11月2日,古丽娜扎尔·塔西的父亲塔西·热孜克带领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时,不幸被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连捅数刀,壮烈牺牲,年仅32岁。

那年,古丽娜扎尔·塔西四岁,从此再也没人陪她玩警察捉小偷的游戏了。

塔西·热孜克烈士生前的照片。受访者供图

在古丽娜扎尔的记忆里,父亲很忙,“爸爸就是家里泛黄照片上的样子,一身警服,双目炯炯有神,一脸钢针般的络腮胡子,满脸威严。”

古丽娜扎尔对于父亲的了解,更多是父亲的事迹报道。

塔西·热孜克1966年8月出生,1985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警13年,先后11次获得“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等荣誉,从一名普通的治安民警成长为莎车县依盖尔其镇政法书记、派出所所长。

1998年11月2日,壮烈牺牲。1999年9月27日被公安部追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1999年12月,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部门批准为“革命烈士”。

因为年幼,古丽娜扎尔和哥哥对父亲的记忆已经模糊,但父亲事迹和精神铸就成了一座丰碑,激励他们前行。

“爸爸,我和哥哥都是警察,长大后我们就成为了您,希望成为和您一样优秀的人民警察。这盛世如你所愿,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烈士塔西·热孜克的遗志得到继承。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