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金秋时节迎国庆 乡村大地“石榴红”

——第四批“石榴籽”文化服务小分队走进乡村文化大院开展培训、展演活动

2021年09月29日18:0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艺术剧院承办的《颂歌献给亲爱的党》第四批“石榴籽”文化服务小分队2021年服务基层培训工作走进喀什地区伽师县、莎车县,和田地区墨玉县的7个村镇开展群众性培训辅导、展演展示活动。

此次活动以文化大院为阵地,在喜迎国庆节之际,把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器乐演奏、舞蹈、朗诵等优秀节目通过培训展演的形式,送到农民家门口,不仅丰富了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还把文化的“种子”播撒在了群众心间。

培训从9月23日开始,持续至10月7日。截至目前,来自和田、喀什的文化骨干、民间艺人、文艺爱好者近200人参加培训,开展10场展演展示活动,惠及群众3000余人次。“石榴籽”文化服务小分队为做好此次培训,精心组织编排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课程,围绕专业基础知识、表演技巧、群众文化实践,对学员进行高水准的艺术辅导。贴近生活的文艺表演逗得学员喜笑颜开,吸引了十里八乡的群众积极参与,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学员吐尔逊·尼亚孜说:“小分队里的好多艺术家,都是我们心中的大‘明星’,听说他们要来给我们培训跳舞唱歌,我们早早就来到村委会。”指导老师阿曼古丽·司迪克对学员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她表示:“他们虽然是农民,但热爱舞蹈,也很有表演天赋,经过这几天的培训,舞蹈表现力提高了,相信他们一定能成为新的乡村文艺骨干。”

“石榴籽”文化服务小分队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文艺先锋队,深入基层,通过“文艺+宣讲”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关怀、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真正让文化进万家、欢乐下基层,用文化浸润心灵,增进了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增强了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疆文旅之声)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