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3剧目获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圆梦奖

2021年09月28日18:4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3剧目获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圆梦奖

24日,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圆梦奖在北京颁奖,新疆参加会演的舞台剧目歌舞晚会《新疆是个好地方》获最佳剧目奖,话剧《金色的胡杨》获剧目创新奖,杂技剧《楼兰寻梦》获优秀剧目奖。

新疆的3部剧目9月11日—9月19日期间,在央视网和国家民委网站相继展播。

由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打造的歌舞晚会《新疆是个好地方》,用全新现代舞台技术手段和舞美特效设计,将新疆的歌舞、美景、民俗完美交融,达到极佳的视听效果。

话剧《金色的胡杨》由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创作演出,它根据新疆“最美村官”刘国忠的真实事迹改编,赞颂和他一样传承胡杨精神的千万基层干部。

舞中幡、蹬鼓、独轮车、水流星、吊环等技艺结合新疆舞蹈的多元化展示,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杂技团创作的《楼兰寻梦》在展播期间收获好评。

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国的42部剧目参加了会演及圆梦奖评选。此次评奖共设8个奖项:最佳剧目奖10个,优秀剧目奖15个,剧目创新奖9个,最佳编剧奖2个,最佳导演奖2个,艺术表演奖4个,音乐创作奖4个,舞台美术奖4个。(银璐)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