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歌舞晚会《新疆是个好地方》来了

2021年09月01日10:2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歌舞晚会《新疆是个好地方》来了

9月1日—3日,每日21时,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打造的新疆风景主题歌舞晚会《新疆是个好地方》将在新疆人民剧场上演。

歌舞晚会分为歌舞、美景、风俗等5个主题,共11个节目,用多种歌舞形式演绎出一个汇聚多元文化、充满时代活力的新疆。

该歌舞晚会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度重点创作剧目,于2020年10月1日开始排练。歌舞晚会由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李天翼担任编剧,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的加苏尔·吐尔逊担任总导演,国家一级编曲叶林华担任音乐总监,共50多人参与演出。为了适应不同的演出条件,这台晚会被设计成可拆分型,既是一台结构完整的歌舞晚会,又可以分单元演出。

“歌舞晚会以新疆各民族的歌舞艺术为依托,融汇了自然景观的壮美和人文风情的瑰丽。”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党委书记黄适远说,歌舞晚会呈现出新疆各族群众守望相助、齐心协力,用智慧和勇气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风貌。

全新现代舞台技术手段的使用,让歌舞晚会呈现出极佳的舞美特效,昆仑雪峰、天山牧场、塔里木河胡杨、阿勒泰草原石人、克孜尔精美壁画、记录人类印迹的岩画……在舞台上轮番登场,形成一幅幅绚丽的画卷。

“这台歌舞晚会是推动文化演艺和旅游产业全方位融合、创新发展的试验田,是一张吸引更多游客来新疆的旅游名片。”黄适远说。(银璐)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