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产业项目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在深圳举办

2021年09月25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当天,“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产业项目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向深圳以及全国各地推介新疆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文化旅游产品。会上成功签约了4个重点项目。

此次推介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地(州、市)文旅局、深圳市国际投资推广联合会承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侯汉敏。

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薛陶涛。

深圳市文化广播电视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杨永群。

本次推介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各产业要素发展,签约一批文旅项目,实现项目落地实施,促进深圳新疆两地文旅产业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

推介会在新疆民间舞蹈“打起手鼓唱起歌”中拉开帷幕。乌鲁木齐南山丝绸之路滑雪场、火洲吐鲁番高昌故城、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阿勒泰、神秘的楼兰古城、“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等优美画卷依次在大屏幕上展开。同时,观众还通过荧屏播放的新疆旅游宣传片感受了马拉爬犁叼羊、茶泡馕等新颖的民俗玩法。推介会上,喀什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勒泰地区、和田地区等14个地(州、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代表推介精品旅游线路产品和系列旅游优惠政策。

推介会上,多家新疆地(州、市)文旅局与深圳旅游企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在文化和旅游产品研发、营销、推广等方面拟建立合作机制,共同发掘文化和旅游资源。

新疆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地区全域旅游中心主任李承洋与深圳市鲲程房车旅游有限公司总裁刘宏斌上台签约。

此次推介会组织了十四个地(州、市)及40余家文旅企事业单位携带百余种文化和旅游产品参展,展示新疆丰富的旅游资源、多彩的文化和旅游产品,展厅内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和参展商驻足关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侯汉敏介绍,新疆在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助力下,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通过政府搭台、项目推介展示,吸引全国各地文旅企业、投融资企业及金融机构共谋发展,聚焦引进一批发展潜力大、社会经济综合效益好的文化旅游项目,补短板,强弱项,将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和产业优势,为推动新疆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她还告诉笔者,希望通过文旅交流互动,实现互惠共赢。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投资新疆”平台推出“2021年新疆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重大招商项目模块”,梳理出300个重大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达1042亿元,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文化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和新业态的投资力度,推动旅游基础设施由“4G”向“5G”跨越。(新疆文旅之声)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