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石油天然气》第二届编委会召开

2021年09月17日13:5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9月14日,《新疆石油天然气》第二届编委会在新疆油田公司召开。编委会主任、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霍进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根生、孙金声与来自新疆油田、塔里木油田、吐哈油田、西部钻探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等5家期刊联办单位,以及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单位的编委代表和专家共50多人齐聚一堂,共商《新疆石油天然气》期刊建设与发展大计,共话行业与学术进展成效,为新疆油气业务加快发展出谋划策。

《新疆石油天然气》自1989年创刊以来,已走过32年春华秋实的岁月,为我国石油天然气事业的繁荣发展,特别是新疆地区油气增储上产、加快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学术引领与专业支撑作用。今年6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审批通过《新疆石油天然气》期刊主办单位变更为新疆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出版单位《新疆石油天然气》编辑部设在新疆油田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创刊至今已出版17卷65期。

会上,汇报了期刊建设情况,宣读了期刊第二届编委会名单和编委会章程,并向编委会名誉主任、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编委会名誉主任李根生院士、孙金声院士以及塔里木油田公司副总经理、编委会副主任何新兴,吐哈油田公司总地质师、编委会副主任李建忠,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编委会副主任马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副校长、编委会副主任李军等专家立足学术前沿,对进一步办好《新疆石油天然气》期刊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霍进指出,突出创新引领,始终把学术质量作为期刊的生命和发展的根本。要实现2025年建成中文核心期刊的目标,期刊必须调整办刊思路,要结合自身特点打造特色栏目、精品栏目,聚焦新疆致密油、页岩油、稠油、超深层、新能源、“双碳”等学术难点热点,加大期刊专题选题策划力度,提高期刊的实用性、引领性和启迪性,为石油科技工作者思维开拓、学术创新提供广阔平台,不断扩大刊物影响力,引领推动行业发展。

霍进强调,将加强机制建设,齐心协力打造行业一流核心期刊。努力发挥好院士、专家的作用,促进期刊学术水平不断提升,同时深化高素质编辑队伍建设,提高期刊编辑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期刊的品牌效应,加强与油气企业、科研院所、学术协会、高等院校的互动交流,以开放式办刊实现双赢发展,努力把《新疆石油天然气》打造成更具学术影响力的石油科技宣传报道平台,建设成为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一流中文核心期刊,为新疆油气业务加快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兆耕 高迎春)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