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计量测试研究院科研项目荣获2020年度市场监管科研成果奖

2021年09月17日17:2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下发《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0年度市场监管科研成果奖授奖的决定》,由新疆计量测试研究院党委书记塔依尔·斯拉甫力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基于全补偿的压力精准测量系统的研究和标准装置的研制》荣获2020年度市场监管科研成果奖三等奖,这也是新疆地区唯一的获奖成果。

新疆计量测试研究院的科研成果针对传统标准压力计操作过程繁琐、工作中受环境影响较大等检测技术瓶颈,系统提出了自补偿式全自动微压和高压精密测量方法,采用机械视觉识别的数字化微压测量技术和激光干涉的自动补偿式微压计检测技术。自动加载和高度差识别技术的高压检测技术,研制了自动补偿式微压计标准装置,实现了全补偿的压力精准测量,提高了压力量传溯源中的准确性和一致性,在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节能减排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该项成果取得发明专利1项、专著2本、实用新型专利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10项;发表学术论文35篇(SCI检索1篇),起草国家计量技术规范2项,地方计量技术规范9项。

据悉,此次国家市场监管科研成果共70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40项。(居来提·肖开提)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