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

2021年09月16日10:32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

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赴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调研。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激发有效投资、带动有效需求的重要途径,在新起点上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雪克来提·扎克尔先后来到博乐市兰新线精河至阿拉山口段增建第二线项目(以下简称兰新线“精阿二线”项目)、博乐边境经济合作区、博州晖力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博乐市红叶葡萄酒业酿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重点项目进度、园区建设和葡萄酒产业发展等情况。

在兰新线“精阿二线”项目现场,雪克来提·扎克尔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物流体系,提高货物运输能力,为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的高地夯实基础。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调研时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认识重点项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坚持突出重点、带动全面,全力为重点项目提供优质的建设条件和环境,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加快推进、早日竣工、发挥作用。要充分发掘自身潜力,用足用好比较优势,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积极培育新兴产业,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全产业链优化升级,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为动力,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自治区领导陈伟俊等一同调研。(梁立华)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