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能耗“双控”工作会议强调

以更高质量用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18日12:56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更高质量用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17日,新疆能耗“双控”工作会议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研究部署全疆“十四五”能耗“双控”工作,以更高质量的用能促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伟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落实能耗“双控”制度作为破解资源环境瓶颈约束、建设生态文明、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摆在全疆工作的重要位置,下大力气抓实抓好。今年以来,全疆统筹推进能耗“双控”管理和“两高”项目清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新形势新要求下,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与能耗“双控”的新矛盾新特征,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能耗“双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完成能耗“双控”任务,为全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革新思想观念,进一步凝聚做好能耗“双控”工作共识,实现经济发展与节能降耗的“同频共振”;狠抓贯彻落实,逐条逐项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石鑫)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