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地一特色 新疆“科普盛宴”汇聚云端

2021年“全国科普日”新疆系列科普活动启动

2021年09月15日20:3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9月13日,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新疆系列科普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新疆科技馆举行,乌鲁木齐市红庙子片区管委会新居社区分会场同步进行。本次系列科普活动在全疆各地集中开展,时间将持续到9月17日。

2021年“全国科普日”新疆系列科普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新疆科技馆举办。王思晴摄

今年,全国科普日新疆系列科普活动将围绕建党百年,回望创新发展;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开展志愿服务,深化文明实践;倡导绿色发展,服务生态建设;立足全面小康,助力乡村振兴;宣传科学素质纲要,推动贯彻实施六个方面展开,为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进而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为新疆第一批3个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代表博乐市和乌苏市授牌。主持人宣读了2021年新疆“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并为其颁发证书。新疆药学会理事长、研究员顾正一作为“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发出倡议:“我们要增强建设科技强国的信心,牢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把科学理想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业中,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期间,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将联合10个厅局单位共同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并要求各地按照“一地一特色”理念开展包括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联合行动、青少年科技教育联合行动、科技资源科普化联合行动、乡村振兴科普联合行动、卫生健康科普联合行动、应急科普联合行动等11项系列联合行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将通过“云上科普日”,采取线上与线下统筹推进、深入融合的方式进行话题互动、直播、短视频征集等网络科普活动。(王思晴)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