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揭开哈巴河县独特自然资源的神秘面纱

2021年09月14日17:4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9月8日,来自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院、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的专家组一行来到哈巴河县,用7天的时间开展主题为“走千里牧道 探远古秘笈 略额河沧桑 赏白桦纯美”的旅游综合科考活动,将揭开哈巴河县独特自然资源的神秘面纱。

9月8日上午,科考组一行先后来到那仁草原、双湖景区对该地的自然环境状况、人为活动环境及旅游资源进行了综合考察收集。

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于建军说:“这里有岩画和种类较多的古代墓葬,既有文化遗产又有非常优美的自然景观。”

专家组在双湖景区考察过程中,实地收集了较为详实准确可靠的水文、气象、地貌风景、生态环境、旅游资源资料。美丽的双湖在同一时间展现两种不同的湖水颜色,独特的地貌、优美的环境,展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双湖景区,毗邻喀纳斯湖,深藏于冰川“U”型谷地带的密林深处,是冰川运动形成的堰塞湖,其地理位置独特,自然生态环境良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浙江游客季通辉说:“双湖景色非常壮美,我拍了很多美景发朋友圈,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过来。”

据悉,此次旅游秘境综合“科考行”活动旨在按照“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思路,捆绑组合哈巴河县旅游资源优势与历史文化内涵,以综合科考全面推介哈巴河县优势旅游资源,挖掘千里牧道、千里画廊高端旅游产品。(靳冰、吾拉尔)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