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天山南北援疆情

李玉凤:初心如磐赴远疆 使命担当写芳华(援疆路上话初心(34))

2021年09月13日08:3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她,从遥远的河北,繁华的城市,一路西行,抛家舍业,告别亲人同事朋友,带着一份援疆人的热忱和党的嘱托,于2020年11月义无反顾来到了地处偏远的新疆边陲自治州—巴州联通。她就是巴州联通公司副总经理——李玉凤同志。

从接到援疆通知的那一天,作为一名联通员工,她对这份信任倍感珍惜,作为一名党员,她对此行充满信心与力量,作为一名干部,她对巴州联通的未来寄予诸多希望,但是作为一名女儿和妈妈,她又对远离的亲人充满了不舍与愧疚。但是当国家需要,公司需要与个人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她选择舍小家顾大家,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敢、坚定展现着一名联通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亲力亲为走一线

为了使自己尽快适应、熟悉和融入巴州工作,来到巴州的第二天李玉凤就投入正常工作,仅一周时间,她便迅速掌握了巴州联通市场、服务两项工作的现状,又利用一个月时间,实地走访了八县两市的营业厅、综合网格及各类营销现场。在她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记下了这些:“新疆特殊的区域特点,对于运营商之间的携转难度较大,对于宽带资源短板的联通,应该抓住此契机提升宽带精准布局”、“巴州外来人口聚类市场较多,劳务市场、学生市场等人员集中区域,适合临时基站的架起,大量吸引流量、话务量”、“靓号资源较内地使用灵活,能够把靓号作为一种重要资源盘活”……

白天在现场,她用笔记本记下现场的每一处细节,每一个发现,晚上对着本上的每一个问题,她苦苦思索如何才能解决这些问题,如何才能把特点转变成优势,把优势转变成强势,好多时候当她抬头看向时钟的时候,时针已经走到后半夜,当巴州联通的干部员工惊叹于这名河北女干部的雷厉风行之时,她却没有让人看到因时差和气候引起的不适,没有人发现她的兜里装了很长时间的药。

2020年春节2I配送高峰期间,她坚守岗位指挥调度亲力亲为。甚至必要时与一线员工一同跟单配送,跟单过程中及时指导员工优化话术,提升配送成功率。半年不到她就成了公司干部员工眼中的“铁娘子”。

携手互助促发展

作为对接援疆指挥部负责人,上任伊始,李玉凤迅速对接了各方指挥部,将央企援疆工作融入到国家大援疆工作中。同时在她的联系帮助下,河北分公司与新疆分公司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合作。2021年7月7日,河北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春辉一行与新疆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德富代表双方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书,共谋发展深化合作。

扎实工作结硕果

星光不负赶路人,巴州工作半年时间,李玉凤同志依靠扎实的工作作风,不辱使命的决心勇气,开创了巴州多项工作新局面,收获了良好的工作业绩。她在工作期间,以收入为导向,精准目标划重点,强化管控重实效,细化考核有奖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稳步提升。同时以精细化目标用户切片为着手点,迁转为手段,采取通信顾问营销+维系的方法,实现存量业务用保、收保双丰收。

巾帼情怀筑爱心

在努力注重业务发展的同时,李玉凤同时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作为公司领导她密切关注员工工作状态,了解员工思想动态,走访一线工作现场,作为援疆干部,她积极参与当地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一线,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理念。

近一年的援疆工作,让李玉凤同志改变了很多,父母心疼地说她晒黑了,曾经的同事说她沧桑了,在这些所谓的失去面前,李玉凤却很高兴,因为她知道她也收获了很多,巴州联通的领导说她带来了很多新理念、好经验,基层的员工说她奉献了很多真情和汗水,巴州联通的工作因为她的努力而改变了很多……

李玉凤这名普通的援疆女干部以坚如磐石的初心践行着一名联通干部的时代责任与担当,用巾帼不让须眉的坚定与勇气书写着一名女共产党员的美丽年华!(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

专题

天山南北援疆情·援疆路上话初心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