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温宿:

实事办到村民心坎上

2021年09月12日09:55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新疆温宿县28家单位聚焦柯柯牙镇帕克勒克村,为村民开辟致富新途径,带动村里党员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一件件好事、实事办进了村民心坎里。

邮政快递点、超市、切糕坊、盐疗坊……9月8日,记者在帕克勒克村看到,一家家风格迥异的特色小店开在了村民家。

帕克勒克村是一个牧民定居点,建于2012年。柯柯牙镇党委委员古丽扎尔·阿木冬告诉记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28家单位直接帮扶到村,发挥优势帮助30户村民开办居家小店。这30家小店在村里形成了“产业一条街”,今年共接待游客3000余人次,实现经营收入30余万元。

65岁的亥力力·艾力在温宿县司法局的帮助下开了一家切糕坊,冬天卖切糕,夏天卖刨冰。“我和老伴年龄大了,没有办法出门务工,有了这个小店,足不出户就能增加收入,真是太好了!”亥力力说。

亥力力的切糕坊是今年5月正式营业的。营业前温宿县司法局派专人多次与亥力力进行沟通,确定了经营项目。考虑到亥力力夫妇年龄大,温宿县司法局还提出了为他们提供成品切糕的方案,亥力力只需要在店中售卖即可。

切糕坊营业后,日渐红火的生意让亥力力十分感慨:“是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支持,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也是一名党员,虽然年龄大了,也应该力所能及地帮村里困难群众办一些实事、好事。”今年6月,亥力力主动给村里的困难群众送去劈好的柴,还用自家的三轮车帮助没有运输工具的村民运送肥料。

在帕克勒克村,像亥力力一样的村民还有很多。超市老板坎巴热汗·阿不都瓦依提店内商品的定价与县城里的超市相同,让村民享受平价;邮政快递点的负责人阿瓦娜尔·买买提不仅帮村民收发快递,还常常让跑运输的丈夫帮村民带东西回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标要求,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活动中,党员干部真心实意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困难事、烦心事,得到了群众充分认可。”温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景文兴说。(宋卫国)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