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从细从严从实 新疆空管局扎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9月11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新疆空管局党委根据统一部署,认真落实民航局空管局党委有关要求,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高标准高质量把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内容关、形式关、效果关,全局谋划、系统推进,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效明显。

提高政治站位 谋划任务注重“细”

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新疆空管局党委第一时间集中研讨,对照民航局空管局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关于组织生活会材料准备、关键环节、资料存档等最新要求,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会前准备、盘点检视、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承诺、会后落实等环节步骤、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7名班子成员按要求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精心谋划,从严把控材料质量。为将组织生活会各项要求落细落实,确保会议议程不缺项,剖析材料有质量,局党委明确了各单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党员的个人剖析材料和各党支部剖析材料的相应材料审核人员。局党委办公室配套编制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流程》《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材料存档的通知》等规范要求。加强指导,有力提升监督实效。全局三个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深耕“责任田”,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双周报告机制,做好信息传递和指导工作,并按照规范流程在全程加强环节把控的同时,列席了17个党委(直属党支部)的22场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现场指导。局党委办公室以问题导向为依据,有针对性列席了6个支部的会议。一系列的动作举措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从局党委的要求到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开展,保持一个标准,高质量、不走样。

压紧压实责任 规范过程突出“严”

严把思想认识关,精心做好会前准备。全局各党支部结合实际,采取集中学习、交流讨论、专题党课、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做到深入学、不漏项、全覆盖。严把批评剖析关,广泛深入交心谈心。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交心谈心,落实“三必谈”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主持撰写班子材料的同时,组织每名党员都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认真反思和检查,撰写了党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严把统筹推进关,认真召开专题会议。7月30日至8月26日,全局64个党支部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围绕“六个方面”盘点和检视问题,报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共查摆出问题近400项,提出整改措施600余条。全体党员围绕主题,对照“四个方面”内容,逐一谈学习教育感悟收获,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听取其他党员同志的批评意见。严把作风建设关,扎实做好整改承诺。针对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各党支部制定了整改任务清单,明确了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结合自身查找的不足和相互批评意见,做出了整改承诺,明确改进提高任务,以确保查找出的不足和问题整改到位,落到实处。经汇总,全局64个党支部和670名党员均制定了整改措施、形成了个人整改清单。

围绕中心工作 跟进效果强调“实”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紧密结合新疆空管局改革发展实际,呈现出“各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实施有力、学习研讨丰富、谈心谈话深入、党性分析到位、检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认真、整改措施有力、指导点评精准”的良好势头,开出了高质量和高水平,取得了很好的实效。从实向学,思想认识更加明确。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指定的“四本”学习资料,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觉悟,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热情高涨,思想认识普遍提高,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水平。从实向聚,堡垒作用更加明显。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思想发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从对同志关心爱护的角度出发,把平时没有时间谈、没有机会谈的问题进行充分沟通,逐步深化认识,找准问题症结,达到了相互了解、消除隔阂、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了整体工作合力。从实向行,工作作风更加务实。全局党员干部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进一步找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明了问题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坚持从问题整改入手,主动针对问题抓整改、补弱项,自觉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了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新疆空管局将切实在全体党员中学深悟透做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能吃苦、肯奉献、勇担当、有作为”的新疆空管精神,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许晓宁、牛墨)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