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库车首例髋关节翻修手术取得成功

2021年09月07日18:2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谢谢医生了,现在我能下床了,以后能和家人一起出去散步了。”卧床近两个月,失去自主活动能力的阿斯古丽·麦麦提说。

9月3日,在新疆库车市人民医院骨科病房,62岁的阿斯古丽·麦麦提拄着拐杖,在医护人员指导下作康复训练。

“8月28日,妈妈作的髋关节翻修手术,第二天就能下床,拄拐行走,真替妈妈高兴。”女儿古丽召沙·艾海提说。

17年前,阿斯古丽·麦麦提因右侧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当时在库车市人民医院实施了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术后恢复良好。近两个月以来,阿斯古丽·麦麦提出现右侧髋关节疼痛,行走困难,直至卧床,生活完全需要家人照顾。

8月25日,阿斯古丽·麦麦提再次到库车市人民医院就诊,影像学检查诊断为右侧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假体松动,需实施髋关节翻修术。

“患者年龄偏高,虽然二次翻修手术难度大,治疗复杂,风险较高,但从目前恢复情况看,应该能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库车市人民医院骨三科主管医生巴哈古丽·沙木沙克说。

经过术前讨论并积极会同麻醉科等相关学科进行了详细周密的术前评估及准备,制定个性化麻醉方案及详细手术方案。

据悉,随着人工关节置换手术的普及,关节置换术后翻修的病例也正在逐年增加。髋关节置换术后的翻修手术是难度较大的手术,手术难度及手术技巧对关节外科医生要求很高。此次髋关节翻修术的成功完成标志着库车市人民医院关节外科的治疗技术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水平。(王红丽)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