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民族团结一家亲】平凡之中显真情

2021年09月07日17:5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妹妹,村里打电话说要换二代身份证,陪我一起去趟镇里?”“妹妹,我煮了肉,带着孩子一起来吃饭!”“我的高血压药快没了,这两天关节疼,帮我去医院取个药吧!”……

4年多来,绕仙·依加瓦提和哈玛里拉西·孜亚旦,早已相处得跟亲姐妹一样,有什么事都是第一个想到对方。

用心结亲,真情帮扶,阿勒泰市各族干部群众用真情描绘出一幅幅动人的画面,用实际行动诉说着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各族干部和群众之间的感情日渐深厚。

绕仙·依加瓦是阿勒泰市税务局干部,哈玛里拉西·孜亚旦是阿勒泰市阿拉哈克镇塞克塞吾勒吐别克村村民,2017年的元月,两人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相识。

这些年,哈玛里拉西一直在阿勒泰市打工,日子过得捉襟见肘。为了帮助姐姐改善生活,绕仙每天都忙忙碌碌的。

哈玛里拉西租住在阿勒泰市商业车队的一间房子,屋内没有暖气也没有自来水,绕仙了解情况后十分着急,给她添置床褥桌椅,在姐姐忙碌时,还帮忙洗衣做饭。

但绕仙觉得,哈玛里拉西住在这里不是长久之计,便开始四处奔波找合适的房源,还发动了身边的朋友一起寻找,可不是楼层高就是租金太贵。

眼看着天气渐凉,没暖气没自来水怎么过?正当绕仙一筹莫展之时,一个好消息传来:“阿勒泰地区行署院内有一套50多平方米的旧楼房出售,一室一厅、二楼、暖气很热……”

绕仙立即赶去看了房子,但房主要求15万全款,一次付清,这对于哈玛里拉西来说,很难实现。

绕仙动起了自己购买的心思,当晚,她打电话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正在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的丈夫。

“他懂我,这些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姐姐生活变好,所以他支持我。”绕仙听到丈夫支持她的暖心话语,说不出的感动。

2018年11月,绕仙花了15万元买下了这套小户型二手房,并在入冬前把姐姐送进了粉刷一新的楼房里。

“2019年,我摔倒了,粉碎性骨折,必须要做手术,从送进手术室到出院,20天的时间,妹妹休假一直守护在旁边,订饭、端水搓澡……”哈玛里拉西说,20天下来,绕仙瘦了一圈。

病房里的病友得知绕仙与哈玛里拉西关系后都赞叹不已:“这样的好人太少了,既出力又出钱,自家人都不一定能做到。”

这些年来,两人的故事感动了不少周边的人,“我和老公都是工薪阶层,还有两个孩子正在上学,虽然经济条件一般,但我们过得很幸福。现在的政策这么好,我们也想帮助姐姐过上好日子。”绕仙说,“无论时光如何变迁,我们都会是永远的姐妹。”(月光 郭玲)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