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 让冬天“暖”起来

2021年09月03日20:3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库车城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加快推进改造供热老旧管网,保障各族群众温暖过冬,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8月31日,笔者走访了库车市政协小区、政府小区等老旧小区,大型器械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施工,有的进行开挖,有的进行焊接,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之前有市民反映,由于城区部分老旧小区供热管网使用年限到期存在破损、老化等现象,造成部分市民家中供热不理想。为解决市民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区集中供热质量,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库车城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启动老旧小区供热管网及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并将该项目列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对供暖管道老化问题严重的小区进行管网更新改造。

据了解,此次库车市老旧小区供热管网及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分为一期和二期两期工程,一期工程将改建热力管网8280米及其配套设施、换热站等;二期工程将改建库车市恒泰一期小区、大馕城小区等周边小区供热管网,长度约2×9000米及其配套设施、换热站等,计划该项目于9月底竣工。

改造完成后,将逐步解决部分老旧小区市民反映的采暖设施老化及供热不稳定等问题,为供暖季稳定高效供热保驾护航,确保群众住上“暖屋子”。(韩遇琳)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