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质量强区!新疆启动2021年“质量月”活动

26个部门单位将开展77项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02日23:5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9月2日电 (韩婷、实习生王硕)9月2日,新疆启动2021年“质量月”活动,自治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26家成员单位将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质量专题宣传教育培训、质量提升企业行等77项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社会质量意识,推进质量强区建设和质量提升行动。

新疆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实习生王硕摄

据悉,启动仪式采取了视频连接形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自治区有关单位、行业协会、各地州市、县(区、市)市场管理局2200余人参会。9月,新疆各地将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通过质量主题宣传、质量提升行动、质量文化建设、质量基础设施和质量安全监管等五方面内容,深入开展2021年“质量月”活动。

自治区质量协会将为新疆的中小微企业开展质量提升精准帮扶活动,组织质量专家针对企业培训、管理提升等需求进行一对一指导,还会树立起质量标杆企业,组织相关行业基层管理人员进行经验交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量协会会长王琳萍表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能够使企业提高质量意识,提升管理能力,从而促进自治区质量强区事业进一步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质量处副处长陈捷说:“工信厅将开展质量专家企业行活动,瞄准重点行业企业,着力提升制造业企业质量发展基础水平,强化中小企业质量意识,提升产品与服务质量,同时开展新疆品牌故事大赛(乌鲁木齐赛区),并对重点企业进行培训。”

特变电工新疆线缆厂是西北地区最大的电线电缆企业,是自治区质量标杆企业。特变电工新疆线缆厂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嵩伟说:“我们将持续推动和落实好本次‘质量月’活动,开展全员质量管理意识培训,利用物联网技术等实施数字化改造,确保产品质量的可控,把质量提升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发动质量奖获奖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优势,带动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集群集中发力,重点突破,着力提高质量供给水平;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全力推动质量强区建设和质量提升行动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质量保障。”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