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亲农耕 趣田园 弘扬文明家风

2021年09月01日12:2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了激发辖区儿童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在体验农忙中学会珍惜粮食,传承文明好家风,近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总工会驻七纺街道田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内20名儿童和家长一同开展亲子采摘活动。

一大早,家长和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来到葛家沟村一家亲家庭农场采摘园,在美丽的田园风光中,家长领着孩子在入口处有序签到、领取小篮子。偌大的采摘园里,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开心和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在采摘过程中相互监督,文明采摘,不随意丢弃,不擅自攀爬,既能有序采摘,又不让枝叶受折损。孩子和父母们不但在采摘中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了“传承家风”的优良传统,加深了亲子间的感情。

“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让孩子们体验农耕劳作的辛苦,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劳作,既是为孩子做榜样,也让‘耕读传家’的好家风得到了传承,让孩子们在实际行动中明白‘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家长文蓉说道。

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李艳辉说:“采摘活动一方面通过亲子农事体验,让大家体会农民的辛勤劳动、粮食的来之不易,培养孩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另一方面,结合家庭教育文化建设工作,让家长学会教育和引导孩子践行勤俭美德,并且积极发挥鼓励身边人勤俭节约的带领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明建设,让他们成为精神文明的执行者和宣传者。”(水磨沟区总工会驻七纺街道田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