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

“新疆稳定发展事实早就打了他们脸”

2021年09月01日10:2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稳定发展事实早就打了他们脸”

针对近来英国一些政客频频就涉疆议题发起挑衅,8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京召开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用大量史实和数据予以批驳,揭示英国在人权方面的腐朽历史和黑暗现实。

针对英国一些反华势力诬称新疆实施“种族灭绝”。新疆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院历史问题专家马合木提·阿布都外力列举了英国斩尽杀绝澳洲塔斯马尼亚人、血腥掠夺新西兰毛利人、残酷迫害肯尼亚“茅茅”党人等罪行。“像英国这样的国家有什么资格大谈人权?”马合木提说。

针对英国一些反华势力诬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指出,16世纪以后的300多年里,英国大规模贩卖非洲黑奴,并强迫他们劳动。英国智库“社会正义中心”表示,目前英国至少有10万名“现代奴役制”潜在受害者。“强迫劳动的这顶帽子,英国还是自己戴上比较好。”徐贵相说。

对于英国一些反华势力诬称新疆“迫害穆斯林”。新疆大学人权问题专家热米娜·肖凯提指出,在英国,穆斯林遭受歧视已司空见惯,他们的基本政治权利、经济权利、文化权利、社会权利难以得到保障。“英方应该认真正视这些问题、解决这些问题,不要在所谓的新疆‘迫害穆斯林’的问题上白费功夫、瞎操心。”热米娜说。

英国自诩是民主先进国家,强调种族和谐与相互尊重,但事实情况是非裔、亚裔等少数族裔在英国受到的种族歧视、暴力或骚扰情况比比皆是。“英国公共政策研究所最新研究发现,英国有7%的人面临财务困难,而在非白人群体中,这一比例高达12%到18%。”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说。

徐贵相表示,英国对新疆的指控违背事实、荒谬至极,完全是出于政治操弄的鬼把戏,新疆稳定发展的事实早就打了他们脸。英国的一些政客感到无计可施、无力可用、无牌可打,便丧失理智、丧心病狂地编造谎言,把最恶毒的帽子扣到新疆。

针对华盛顿“高级国防研究中心”发布“阴影不散——全球经济支持新疆压迫的方式”调查报告一事,徐贵相说,这不过是反华势力杜撰的又一堆废纸,丝毫不能影响新疆繁荣稳定的大好局面。(王娜)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