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大中小学“开学第一课”讲什么?定了!

2021年08月29日10:43 | 来源:天山网
小字号

开学在即,新疆将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大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核心内容,在思政课和德育课中开设专题,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根据工作安排,新疆大中小学将通过宣讲、升国旗仪式、主题党(团、队)日和班会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好知识、成长成才。

各级各类学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学校党组织书记和校长要带头讲,并组建教师讲师团、学生骨干宣讲团开展宣讲,用青少年听得懂的语言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讲明白、讲透彻,确保宣讲全覆盖。思政课、德育课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广大青少年做好榜样,其他课程教师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课前三分钟”的重要内容,体现在教育教学中。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各类学校将组织学生集体唱国歌,举行向国旗敬礼、在国旗下宣誓、在国旗下宣讲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感,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各级各类学校要创新方式方法,贴近青少年需求,运用各种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搭建和丰富便于学生参与的线上线下活动平台,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少年群体中入脑入心。(赵西娅)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