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网新疆电力启动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1年08月27日00:5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第31个节能宣传周,其中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活动。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宣传周活动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突出行业特点,认真组织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积极宣传贯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知识,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本次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及“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在活动中,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统筹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组织基层各单位,以线上宣传方式为主,通过在企业文化展厅播放宣传视频,公司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片或宣传海报,在企业微信群、即时通群转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全面展现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推动新能源发展,促进能源供给清洁化;大力实施电能替代,促进终端能源消费电气化;加强电力技术创新,促进清洁能源利用高效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传播公司加强组织、明确责任、主动作为,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的坚强智能电网;电网作为“桥梁”和“纽带”,带动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加快能源生产清洁化、能源消费电气化、能源利用高效化的作用;促进技术创新、引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同时,通过线下渠道,重点向一批重点用能客户开展一次能效公共服务,与客户面对面进行“电能能效账单”现场解读,全力服务社会提升绿色、低碳节能意识,推动能源消费侧电气化水平提升和高效利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通过此次活动,以助力“双碳”目标落地为目标,普及节能降碳知识与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为核心,对该公司在节能减排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进一步在新疆推广电能替代技术应用、能效账单等特色节能服务,切实把节能思想和体验活动深入到公司经营区域的用户企业,以点带面,辐射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守护新疆的绿水青山。(冉秀敏、郑毅)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