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能效账单”成企业增效“好帮手

2021年08月04日18:2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这个月我们通过网上国网APP能效服务模块的节能小建议,使企业在用电费用这一块就节省了5.2万元,电力员工真是为我们企业办了件大好事。”7月29日,新疆金鑫昱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斌对国网博尔塔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成员李劲、何印文高兴地说。

新疆金鑫昱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是湖北孝棉实业集团在博乐边境经济合作区投资的产业援疆项目,公司占地600亩,累计投资8亿元,现有3个现代化纺纱厂,形成30万锭纺纱生产规模。

为了更好服务企业的安全用电,为企业节约成本,提质增效,该公司学史力行,从“学”上做起,从“做”上发力,立足自身专业通过对因素分析解读,结合企业日常生产情况及现场设备核实,协助客户增加了无功补偿投入数量,使客户无功补偿电费大幅下降。

该公司为提升辖区客户能效水平、不断优化营销环境,积极开展“供电+能效服务”活动,全面解决用户“操心事”、化解用户“烦心事”、办好客户“贴心事”,充分发挥能效账单推广团队线下服务优势,结合高压客户业扩业务办理、用电检查、营销普查等常规供电服务,积极开展高压客户“网上国网”APP能效账单推广工作,针对营业区域楼宇客户开展能效账单专题现场推介,助力用户能源消费侧节能提效,努力交出一张让电力客户的满意答卷。

目前,该公司累计走访30余家重点用户,现场向客户展示能效账单的实用性,通过了解能效账单中的峰谷分析、政策红利、力调电费等模块,不仅能详细了解每月用电情况,还可以通过能效账单功能中负载、力调分析等可优化项提供合理化用能建议,引导客户积极提升能效,降低用能成本。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做好能效账单的推广、应用及解读工作,并依托能效账单持续开展“供电+能效服务”,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为客户提供“精心、暖心、用心”电力服务,使客户进一步压缩生产成本,助力企业清洁低碳发展,全面提升客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朱丽)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