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标准化研究院:深信笃行勇担当 用心服务显真情

2021年08月18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摸清各地州市场监管局及有关企事业单位的标准化需求,解决基层服务对象急难愁盼的标准化专业难题,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一行4人,赴哈密市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调研和培训服务。

据悉,此次调研和培训主要围绕“摸需求,促交流供服务;化难题,送标准进企业;办实事,以培训增能力”三个层面开展。

调研服务组与当地市场监管局从地标立项申报、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建设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同时,结合馕产业发展标准化需求,深入哈密市馕文化产业园进行实地走访和现场交流,并将馕原(辅)料、企业标准化管理等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文本赠送给企业。

此外,为提升基层标准化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调研服务组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公益性标准化业务培训,内容涉及标准化基础、地方标准制(修)订、对标达标专项提升行动、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创建知识等。来自当地市场监管系统、检验检测中心、各行业部门及有关企业的100余位标准化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

在送服务工作中,调研组掌握了哈密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工作需求,摸清了馕文化产业园标准化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了哈密市检验检测中心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试点概况,缓解了基层企事业单位标准化工作人员标准编写基础知识匮乏等问题。

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深入实践,不仅强化了地方和企业标准化工作,也探索了专业技术机构与地州市局紧密对接标准化服务和合作的新模式,对推进基层标准化工作协同创新发展,共促全区标准化建设质量整体跃升具有重要的意义。(陈硕 王硕)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