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邂逅一场红色之旅、兵地融合之旅

——“兵团儿女心向党 坐着火车游兵团”侧记

2021年08月04日11:4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哈密太美啦!从鸣沙山到巴里坤草原,我今天真的大饱眼福。我非常期待接下来在十三师的红色文化之旅!”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在返回新疆哈密市的途中,游客孙露兰一边翻看着手机上的照片,一边和同伴们回味当天的旅程。

游客在鸣沙山景区合影留念。吉布吉玛摄

7月31日,“兵团儿女心向党 坐着火车游兵团”红色旅游专列开启了第二站旅程,本次红色专列载着360余名游客启程,向哈密市出发。

“兵团儿女心向党 坐着火车游兵团”红色旅游专列的第二站,旅程为期两天,也是一次兵地融合之旅,第一天以游览哈密市有名的自然风貌景观为主,第二天以十三师红色文化景点为主,让游客同时领略兵地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增进地方与兵团的交流,助力兵地文旅融合发展。

在鸣沙山跳舞的游客。吉布吉玛摄

抵达哈密市后,游客乘坐大巴向旅途的第一站——鸣沙山出发,道路两旁是当地群众为改善生态环境、抵御风沙而栽种的融合林。

在鸣沙山体验滑沙乐趣的游客。吉布吉玛摄

一小时的车程后,旅客们来到被绿色草场围绕着的金色沙岛——鸣沙山的脚下,游客们有的互相搀扶,有的你追我赶,登上鸣沙山山顶,在山顶欣赏巴里坤草原的美景。身穿红裙的“广场舞”小团队,在沙滩上翩翩起舞,一旁的亲友们拿起手机为他们拍照,记录这快乐时光。下山时,一些游客顺着沙子滑行而下,互相比较着谁滑得更快,在沙地里玩得不亦乐乎。

 

在巴里坤盐湖合照的游客。吉布吉玛摄

感受完鸣沙山的奇特后,专列的游客们前往本次旅途的第二个景点——巴里坤盐湖景区,游客们纷纷打卡拍照,远处的山峦,近处的湖水连接成美景,游客犹如画中行走。

“今天参观了哈密的美景美地,明天去感受军垦文化,这次旅行十分充实!”游客陈晓玲说,“我和老伴都是兵团人,曾经在十三师红星二场生活过,这趟出游让我们回到儿时生活的地方,温暖而亲切。”

王怀忠(右一)与朋友们一起在鸣沙山合照。吉布吉玛摄

“这次活动给了我和朋友们一起故地重游的机会,那是我们年轻时一起奋斗的地方,我们对这里十分有感情。”游客王怀忠对第二天的行程充满期待。

据了解,为了欢迎“兵团儿女心向党 坐着火车游兵团”红色旅游专列的游客,十三师在红星二场准备了热情的欢迎仪式,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欢迎重回故地的家人,让大家的军垦文化之行更加丰富多彩。(吉布吉玛)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