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民族团结一家亲:亲戚带我奔富路

2021年08月02日11:0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亲戚带我奔富路

“兄弟,你看,院子里的葡萄、杏子、桃子、梨子,结得可好了,到时候一定要到家里来吃哟。”7月14日,木合塔尔·热依木与结对亲戚李宗杰视频通话时,木合塔尔·热依木拿着手机对着院子里的果树,一一展示给李宗杰看,果树枝繁叶茂,长势旺盛。

木合塔尔·热依木是柯坪县玉尔其乡玉斯屯库木艾日克村村民,李宗杰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2014年两人结为亲戚,现在已是彼此牵挂的好兄弟。

庭院里的果树都是最近两三年在李宗杰的帮助下栽种的,现已陆续挂果,“吃水不忘挖井人,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是结对亲戚帮助了我们,让我们衣食无忧。”木合塔尔·热依木说。

木合塔尔·热依木刚和李宗杰结为亲戚时,是家里最困难的时候。那一年大女儿刚考上江苏科技大学,为了孩子们上学,家里到处借钱。

李宗杰知道这一情况后,一边给予木合塔尔·热依木现金支持,一边帮助他找工作,使他有了一份不错的收入。

2017年和2018年,木合塔尔·热依木的二女儿和三女儿也相继考上大学,他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李宗杰又想办法给上大学的孩子寻找寒暑假兼职工作,帮忙减轻家里负担。

在兄弟李宗杰的帮助下,2019年木合塔尔·热依木家还完了外债,还有了一些存款,2020年木合塔尔·热依木将房子粉刷一新,换上新沙发、床等家具,生活也越来越富裕。

现在,木合塔尔·热依木的大女儿、二女儿、三女儿都参加了工作,他自己也在合作社有了固定工作,全家每月工资收入达1.5万元。

在玉斯屯库木艾日克村,木合塔尔·热依木的5个女儿被称为“五朵金花”。“我的心愿是每个孩子都考上大学,都找到满意的工作,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木合塔尔·热依木说。

木合塔尔·热依木对李宗杰充满感激:“这一切都要感谢我的好兄弟,是他帮助我走上致富路,我们是一辈子的好兄弟。”(于江艳)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