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25日19: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2020年,各地各部门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组织管理体系不断完善,重点任务全面落实,保障水平不断提升,权益维护更加有力,尊崇氛围日益浓厚,自身建设逐步加强,全疆退役军人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全疆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大好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举措,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提升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水平。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做到退役军人在哪里,思想政治工作就开展到哪里。要精准落实政策,做好安置就业工作,吸引更多退役军人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要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切实提高服务保障管理水平,解决好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积极维护合法权益,确保退役军人队伍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形成党委集中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加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工作队伍自身建设,坚持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全疆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新疆退役军人)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