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让农民变“股民”

2021年01月14日19: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以来,乌苏市按照“深化农村集体产权改革,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壮大集体经济”的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措施落实,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最大限度释放农村改革的综合效应,转变农业发展模式,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为加快农业现代化注入新动力,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喇嘛寺村的村民们正借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积极发展生产,增加收入,49岁的库尔班江·吐吐哈力就是受益者之一。

乌苏市四棵树镇喇嘛寺村村民库尔班江·吐吐哈力说:“我有13亩机动地,这13亩机动地土地改革以后给合作社,收入比往年多了不少。”

随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破冰之旅”不断深入,“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改革已被广大农民朋友所接受。现在村民变成“股民”,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下,既能在农田里干活赚钱,又能拿到年底的分红,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乌苏市四棵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江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让农民群众看到了希望,让符合身份的社员当股东,让村民变成了‘股民’,是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一项惠民政策,我镇将严格按照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要求,按期完成产改工作,让广大农民群众尽早享受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带来的红利。”(任达志、彭祥莹)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