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辣味”点评会

2021年01月11日19: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部分乡镇在督促党委及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上还有短板;扶贫、民生等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还需不断加大……”日前,库尔勒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工作例会,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直言不讳的点评充满了“辣味”。

例会通报了《库尔勒市纪委监委2020年度各专项工作开展情况》,部分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对2020年度工作情况做了专题汇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一对一”就乡镇(街道)审查调查、线索处置、监督执纪、案件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点评,指出短板弱项,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建议。

“点评一针见血,直插问题要害,既红脸出汗,又帮助缕清思路,这次例会‘辣味’十足。”该市朝阳街道纪工委副书记西仁古丽·尤努斯在会后感慨道。

据悉,库尔勒市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两为主一报告”机制,强化对下级纪检监察组织的领导和指导,制定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向市纪委监委报告工作制度,坚持每季度召开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工作例会,强化基层纪委“两为主、三为主”意识,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

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2021年我们将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供坚强保证。”(谢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