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开展药品安全检查 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2021年01月11日19: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药品流通环境,确保药品流通市场安全,1月9日,柯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到各大药房开展药品安全监管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详细询问从业人员各项措施落实情况,通过查看在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药品采购票据、药品销售记录等环节,重点检查了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药品购进渠道是否有经营使用过期、无标签标识或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的药品及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违法行为等情况。

柯坪县德康药品店负责人王孝春说:“我们以诚为本,为顾客提供放心药,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佩戴好口罩、手套,对进店的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定期对药店内进行消毒。”

柯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保化室科长巴哈尔古丽·热西提说:“我们监管人员严格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对药品的监督和问责,提升药品安全的质量水平,对违法违规的药品销售企业依法进行公开处罚,旨在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

药品安全与人民群众健康紧密相连,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营造了安全、放心的药品消费环境,全力保障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阿丽米热)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