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纪委监委:从源头上堵塞基层党员干部思想“漏洞”

2021年01月08日12: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违反群众纪律问题处理更加细化、具体,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坚定信心,然而我们身边很多党员干部不学习,以至于违反群众纪律的问题发生频繁……”温宿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杨建强在全县农村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培训会上讲课时说。

为进一步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微腐败”问题的发生,温宿县纪委监委受邀于县委组织部,为全县农村党员、一般党员干部开办了《条列》专题学习培训班,从《条例》修改的时代背景、修改的具体内容、基层党员干部违纪的典型案例解读、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党员等方面讲解《条例》,进一步帮助基层党员干部提升对《条列》严肃性的认识。

温宿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农村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培训工作,采取“身边典型案例+法纪法规条文解答”的方式方法,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与党员干部互动,以党员干部更直观、更易理解接受的模式,教育基层党员干部要从警示教育中得到启发、受到警示,时刻鞭策自己,远离违纪违法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列》《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条列》等内容为重点,增加警示案例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促使全县基层党员干部自觉照镜子、正衣冠,精准对标对表,从源头上堵塞思想‘漏洞’,自觉遵守并落实好党纪党规。”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李春晓)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