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税务局:税惠政策助推特色旅游餐饮业发展

2020年12月22日18: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位于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的乌鲁木齐县出天山餐厅,一直以来以其特色菜品深受疆内外游客的喜爱。复工复产后,旅游业逐渐回暖,餐厅连续亏损的情况也得到有效改善。

“疫情给餐厅的日常经营和发展带来了很大困难,工资、房租以及水电费等各项费用的叠加,对资金流原本就不充足的我们而言,更是雪上加霜。”乌鲁木齐县出天山餐厅法人郝建华表示,好在税务部门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手中,并多次通过电话辅导、上门走访等方式了解经营现状和复工复产情况。“今年以来,我们享受到包括增值税及其附加税费在内的各项减免共计3.4万元。”郝建华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县税务局坚持在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方面持续用力,确保辖区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知晓政策、了解政策、享受政策。同时全程跟进开展政策效应分析,对辖区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行业分批次进行回访。

“税务部门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一直以来都让我们感到非常满意。”乌鲁木齐县名悦天山宴会厅法人李小亮说。餐厅享受到免征增值税共计6.84万元,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成本负担。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骆华伟表示,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有力落实,不仅能够有效帮助辖区企业坚定经营信念,更能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给予企业强大助力。后期,税务部门将继续主动作为,进一步跟进各行业政策落实情况,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张弘弢)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