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税务局:税收红利让特色农产品销路更宽

2020年12月18日20: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公司面临各项生产经营指标下滑、资金不足等困难时,税务部门点对点辅导,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让企业复工达产更加有信心。”近日,福海天润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陈育平对税务部门的辅导连连称赞。

福海天润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集牛羊屠宰、排酸、加工、熟食、冷链、销售为一体的畜牧产业基地,生产的排酸冷鲜冷冻牛羊肉、速冻水饺、酱卤熟食、牛肉干等食品受到广大消费者欢迎。

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的特色产品销路受阻,经营出现困境。国家税务总局福海县税务局了解到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后立即组建税收宣传小分队,主动上门进行政策辅导,帮助企业找症结、拓销路,通过税务大数据平台,精准检索匹配销售点,打通供应链、产销链、资金链上的痛点、堵点,助力企业加快复产复销。

今年以来,福海县税务局对从事农产品批发、零售的纳税人销售的部分鲜活肉产品免征增值税、农产品初加工免征企业所得税等政策,开展精准辅导,让税费优惠政策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2019年至今,公司享受各项税费减免369.25万元,我们打算利用这些资金打造智能化生产线,增强企业发展后劲。”福海天润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睿谈及企业创新发展时信心满满。

福海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依托“互联网+”、信息化、大数据等力量,创新优化税收环境,致力于服务好特色农产品企业,确保优惠政策第一时间宣传辅导到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李春梅)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