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税务局:党员干部作表率 “光盘行动”在接力

2020年08月29日17: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国家税务总局且末县税务局以“党建引领树堡垒,党员示范作表率”为主题,在党员干部中扎实开展“光盘行动”。

且末县税务局3个党支部通过召开“乐学善思,科学战‘疫’”线上视频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和要求,制作下发党员干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在食堂墙壁及收餐处张贴“光盘行动”宣传海报,在干部职工中营造出“光盘行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且末县税务局通过下发食堂服务满意度调查问卷,从配菜数量、种类、口味等方面,广泛征集干部职工对食堂管理服务的意见建议。在梳理汇总反馈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员工偏好,科学分析研判饭菜需求种类和数量,做到合理备餐,杜绝出现大量剩饭剩菜现象。

“各位邻居,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每天倒垃圾的时候,都能看到垃圾箱里有很多剩饭剩菜和干馕,大家可以把废弃的食物放在垃圾箱上面,我们收集起来给流浪狗、流浪猫吃,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人人有责!”且末县税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阿依先木古丽·阿布拉在小区居民群里倡议。

且末县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杨波说:“我们将设立党员监督岗进行常态化监督,及时掌握职工用餐情况,对发现浪费水电、剩饭剩菜等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帮助干部职工养成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薛辉、何建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