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组织开展“爱心一元捐”活动

2020年07月26日16: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阿合奇县阿合奇镇妇联积极响应县妇联号召,在全镇开展了以“日捐一元钱,小善行大爱”为主题的“爱心一元捐”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各村(社区)妇联高度重视,纷纷响应,伸出援助之手。截至目前,共收到募捐款8000余元。活动中,阿合奇镇妇联做到工作上有计划、有阶段总结,同时指定专人负责捐款的接收、登记工作,做到每笔捐款都有详细的明细清单。活动结束后,镇妇联将所筹善款所用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一元虽少,却能温暖一个心房、传递一分力量、撑起一片蓝天。通过此次‘爱心一元捐’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理解和参与扶贫帮困,积少成多、聚沙成塔,让爱心帮助更多的妇女儿童摆脱困境。今后,我还将积极参加这种爱心公益活动,为社会文明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阿合奇镇干部哈尔尼沙·艾尼瓦尔说。

镇妇联主任古丽巴热木·马提表示,此次活动筹集的善款虽不多,但意义重大,体现的是党员干部爱心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更是一种社会正能量的传递。通过“爱心一元捐”募捐活动的开展,彰显了中华民族“涓涓细流汇涌泉、粒粒细沙聚成塔”的美德,在全镇牢固树立关爱生命、助人为乐的良好道德风尚。同时,各村(社区)积极开展感恩教育,激发爱国情怀,为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发挥积极的作用。

此次捐款活动将用于援助贫困妇女创业,资助贫困女学生上学。(甘润)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