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教师殷春生:坚守一颗红心 传递人间大爱

2020年07月26日15: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殷春生,安徽省合肥市第九中学高中数学教师,2002年毕业于安庆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9年8月至2020年7月在皮山县高级中学支教。

殷春生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他坚守一颗红心,传递人间大爱。他除了教学,多年来一直坚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他参加过对合肥市环卫工人的捐助,多次慰问敬老院老人,做义工,参加了格桑花西部助学计划,一对一资助学生。他是合肥市蓝天救援队的一名正式队员,他不畏艰难,努力提高各方面技能,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加各类社会救援、打捞、救助、宣传等公益工作。殷老师怀着对边疆教育事业的一颗红心,结合自己的工作特点,自己准备了一套价值4万元的“一点马”名师高考机器人,带到新疆,捐给学校,希望能给学校的教学带来帮助。他在《语数外学习》上发表论文《巧用微课 提高数学课堂教学》,在皮山高中举办讲座《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疫情期间,除了完成必要的视频课,同时把每天的作业解析通过制作成微课的形式推送给学生。

他说他将以仁爱和真心滋润学生成长,以心血和汗水奉献教育事业!(安徽援疆)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