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工作

2020年07月26日08:08  
 

“近期天气炎热,必须加大对高温天气下作业的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因作业人员疲劳、中暑导致的安全隐患。”在35千伏青河中心变1号主变定检现场,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二次检修班班长王存伍对现场工作人员叮嘱道。

随着气温的升高,天气的炎热,现场作业人员容易出现疲劳松懈或中暑等情况。对此,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严抓高温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全力以赴确保夏季施工安全。

据了解,该公司加大作业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制度,安全监督人员全程督导作业,及时纠正违章行为,消除不安全因素;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分析会等对员工进行防暑降温及劳动保护等方面宣传,增强员工高温作业下的自我保护意识;安全监督人员进行现场蹲守,跟踪作业,加大安全隐患和习惯性违章的排查治理力度,对危险点、重点部位进行提醒,防止思想麻痹和误操作引发安全事故。

与此同时,做好应对高温、大风、强降雨等极端天气的预警、防范,根据气候变化特点,科学合理地制定现场检修计划,坚决杜绝赶进度、抢时间,作业人员疲劳,承载力加重的作业行为。

通过高温天气下施工安全管控措施的严格执行,该公司进一步提高了施工现场的安全性,也进一步加强了工程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为电网安全度夏奠定了坚实基础。(王翔、明庭俊杰)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