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教师张守家:努力付出 必有回报

2020年07月26日08: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张守家,男,汉族,1983年7月出生,毕业于安庆师范学院物理学专业,本科学历,理学学士学位。来自安徽省金寨县青山中学,高级教师,从事高中物理教学。2004年7月参加工作,从教以来扎根基层,十几年如一日,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在生源基础比较差的情况下所带学生连续多届高考取得优异成绩。2015年荣获“一师一优课”安徽省优课,2017年荣获金寨县优秀教师。

在援疆期间,张守家老师积极参加学校师徒结对活动,培养年轻教师,和皮山高中物理老师朱建威结为师徒。每周互听两节课并及时评课交流,平时在办公室也经常一起探讨教学教研问题。一年来,朱建威老师的教学教研能力得到大幅提高。

在教学中张守家关心学生,奉献爱心,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他在学生身上,倾注了全部的爱。特别注意学生的养成教育,个人卫生教育,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注意关心学生的生活情况,能够和学生谈心,了解每个学生的生活,嘘寒问暖,帮助有困难的学生。针对学生课外知识面狭窄这一实际情况,他经常自己带书借给学生看,同时还鼓励学生多阅读课外书籍,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增强课外知识储备量。

一年的援疆支教生活,张守家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受到了同事的好评,得到了皮山高中领导的肯定。他相信有了辛苦地付出,就会有幸福地收获,就会有精彩的生活。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